小小心事,分享一下

on Monday, October 19, 2009

哎,最近呀,总是有些事情压在我的胸口,让我喘不过气来。我找了好久,终于找到了我所面对的问题。

我总是觉得,自从我上了中学之后,我的人改变了许多。我对自己的要求提高了,我也尝试了改变别人眼中的我。结果,我成功了,别人眼中的我不会是以前没什么出息的我了,可能现在的朋友不会觉得什么,但以前的朋友眼中的我,和现在的朋友眼中的我,有所不同了。以前的我,总是要问别人到底今天有什么功课啊?但现在,是完全相反的。现在,反而是别人问我今天有什么功课?别人对我的想法有所改变了,但是,往往就只有我的家人不会对我改变他们的想法。在他们眼里,我始终没有改变过,他们眼中的我,总是那个没长大过的我。所以,有时候,所有人当中,我是最难和他们开口的,因为,他们总是认为我还是以前的我,从来没长大过的我。

比方说:有时候我的父母问我说为什么我做功课总是那么地慢?我就和他们说我要确保我已经把所有的功课完成了才安心,所以每次我做功课时,都是把所有的功课一次过完成。但他们的答复,竟然是:我看别人一定很早就做完了。我就说:别人常常想我借功课参考的,而且常常都是别人向我开口的。他们竟然说:没有可能的啦!

天啊!我到底要怎么解释,他们才会相信我呢?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了,人是会改变的。唉!有时候,我会为我自己有这么出色的父母为傲,但有时候会很羡慕别人有这么关心他们的父母。

我也不小了,我对自己是会有看法的,你们,就相信我一次,好吗?

3 comments:

TingEn said...

Gambateh gambateh~

Anonymous said...

陈朗真的是长大了。别担心人家一直把你看成“没长大的你”,对自己要有信心,即使是以前的陈朗,也是一个很像样的孩子!在成长过程中,孩子和父母的看法和想法不同,那是十分正常的事,因为社会是要进步的;否则的话,就会变成一代不如一代了。最重要的是要经常沟通,把父母当成知己朋友,更要永远珍惜亲子关系,以为它一失去就不会再回头!
哈哈!我是谁?不就是以前很年轻的那个Uncle Chong罗!

boo boo said...

亲爱的孩子,看到你写的文章,妈妈心里也有很多感想,没想到,时间过得这么快,转眼间,我的孩子已经从一个小小孩,便成了现在这么有想法的孩子。
妈妈很开心你成为了同学眼中一位可信赖的朋友。妈妈从来没有不信任你,人前人后,以及自己的心里,都认为你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孩子。你的唯一缺点,是做事太慢条斯理。
答应你,以后会多从你的角度来看你,ok?
自:开明的妈妈